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四地七校研究生宣讲团齐聚西南交大,在学深悟透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入行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3-04-06 作者: 于佳琪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的重要指示。4月3日,“学习践行二十大 青春奋进向未来”2023研究生理论学讲骨干高校成都论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承办,活动分为圆桌会议和联合宣讲两个环节。

    圆桌会议合影.jpg

    圆桌会议现场,来自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四川大学百川青年宣讲团、重庆大学“树声”理论宣讲团、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西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以及我校研究生“红路”理论学讲团的青年讲师们共聚一堂,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热烈讨论了高校青年学生理论宣讲团发展建设和宣讲实务等议题。其间,学校党委副书记余敏明亲切看望参会青年讲师并合影留念。

    活动合影.jpg

    下午,以“学习践行二十大 青春奋进向未来”为主题的联合宣讲活动在犀浦校区图书馆1号报告厅展开。首先由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杜亚男同学宣讲,他以毛主席和黄炎培关于历史周期率的“窑洞之问”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处的初心和决心。随后教育部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我校外国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韩沁儒同学从“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西南交大贡献讲起,详细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序名同学以成都生态改善为例,详细阐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核心要义与本质意蕴。

    宣讲现场一.jpg

    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作物遗传育种专业2021级研究生张帅同学结合西南大学知名校友袁隆平院士的光辉事迹,号召当代青年将科技成果转化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伟力。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雷洪鸣同学从四个维度探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三重逻辑。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桐同学全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最后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史辰欣同学从传统典故新释义的视角,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

    宣讲现场二.jpg

    来自四地七校的七位研究生理论宣讲员依次宣讲后,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毅在总结中表示,此次理论学讲骨干高校成都论坛由7所知名高校的在校研究生讲师共同参与,讲师们真学真讲真践行,善学善讲善传播,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高校学生宣讲团联学、联讲、联动。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勇担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Copyright © 2021 西南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