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党支部联谊开展“学习二十大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时间:2023-11-08 作者: 邓改娥 点击:

    11月2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生联合党建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公共管理学院教工交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党支部与本科政治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 传承革命精神”,由教工交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城市漫步(Citywalk)的形式展开,由带队老师逐一“打开”沿线红色建筑和纪念物的隐藏历史,通过研学形态让“四史”教育活起来、实起来,激发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新华日报》展览馆是本次学习的首站。在展览馆内,师生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党员更深切地感受到新时代党员的精神追求,强化了对党忠诚、教育报国的使命担当。宣誓完毕后,党员们跟随领队继续了解《新华日报》成都营业分处的历史细节,加深了师生党员认识、理解、认同党的宣传工作和统战工作。

    活动的第二站是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常言道“无川不成军”“川人从不负国”,川军将士们以自己的血肉之身和英勇壮举诠释了爱国主义,铸造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在了解纪念碑的建筑历史后,党员们备受鼓舞与启发,表示要坚持续承和发扬川军在抗日战争中展现出的坚韧、刚毅、拼搏等精神,为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成都大轰炸纪念墙。此前,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这面与人民公园融为一体的纪念墙。然而,在听完相关历史介绍后,党员们发现这面墙承载了抗日战争中的屈辱历史,记录了日本侵略者对成都31次大轰炸的滔天罪行。“勿忘国耻,缅怀先辈,铭记历史,珍惜和平”,这时刻提醒我们既要以史为鉴、共创未来,又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下一站,我们来到辛亥保路纪念碑前,认真倾听红色故事,感受革命先烈为国为民、英勇不屈的保路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

    最后一站是全国唯一属于革命文物保护单位的餐馆——“努力餐”。据领队介绍,“努力餐”川菜馆于1929年由革命烈士车耀先为掩护党的地下工作而开设,以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而命名。在“努力餐”纪念展厅中,我们再次走近了那段惊心动魄的民族解放史,被车耀先同志“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的豪迈誓言深深感染和鼓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具活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教工交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党支部和本科政治党支部将展开更密切的师生互动,以饱满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高质量的教、研、学,真正落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

    Copyright © 2021 西南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