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动员布置会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时间:2023-06-17 作者: 雷鸣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引导广大教师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3〕3号)和《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2023年6月15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动员布置会,陈兴莲书记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

    陈兴莲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6月6日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和学校关于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要求,并就近期师德师风学习和主题教育学习安排进行了部署。

    教师是立校之本,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体。陈兴莲书记强调,师德师风直接影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和职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心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参与师德师风学习,全面完成学习任务,同时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思想觉悟,切实增强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四有好老师。

    动员布置结束后,大家集中学习观看了张力教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题报告。

    Copyright © 2021 西南交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5026985号-3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061号